23歲的西蒙能免費教你英語、教你做瑞典美食,他希望因此能結交到本地朋友
  西蒙想結交重慶朋友。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胡傑儒 攝
  喜歡打冰球、踢足球,不僅能免費教你英語,還可以教你做美味的瑞典美食……如果有這樣一個瑞典帥哥找你當室友,你願意嗎?
  瑞典帥哥網上徵室友
  8日下午3點左右,網友“艾瑪與LAPUTA”更新了一條微博,稱有一個23歲、性格幽默的瑞典帥哥尋找室友一起合租。之後,還拋出一大堆選擇外國室友的好處,“找個外國室友不僅能免費練英語,還可以吃到正宗的瑞典菜,感受國際文化。”
  從徵集令中能瞭解到,這位帥哥叫西蒙,23歲,瑞典人,這次跟著兩位好朋友一起來到中國,打算扎根重慶。
  從簡短的徵集令中,我們通過文字能感受到西蒙尋找室友的真誠度,“如果你成了我的新室友,我會讓你的生活更多姿多彩,我可以教你做瑞典美食,並且我很樂意做飯並協助做清潔。”
  重慶美食深深吸引了他
  昨天下午,晨報記者與西蒙見面。白皮膚,藍眼睛,1.8米的身高,一臉微笑……西蒙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很紳士。
  西蒙跟很多同齡人一樣,喜歡運動,踢足球、打冰球是他最愛的兩項運動。雖然來重慶時間不長,但西蒙瞭解到,冰球在重慶並不多見,他打算成立一支冰球隊,還想和朋友舉辦一場表演賽。
  雖然才23歲,但西蒙從2009年起,已經7次來到中國,深圳、北京、上海……中國一些一線城市他都去過,但最後他卻選擇在重慶扎根。因為在西蒙的印象中,重慶錯落有致的高樓、山脈,讓他仿佛有種置身在電影《蝙蝠俠》里的錯覺,“這種感覺很棒。”
  另外,重慶的美食和風土人情也深深吸引了他,即使回到了瑞典,他仍對重慶念念不忘。隨著年齡增大,他出門闖盪的想法愈加強烈,去哪兒?西蒙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重慶。
  希望通過找室友結交新朋友
  面對兒子選擇在異國扎根,父母顯然有些接受不了。當西蒙背上行囊,父母表示:“精神上支持,物質上不支持。”上周一,帶著不多的存款,背著行囊,懷揣夢想,西蒙和兩個好朋友一起從北歐之國瑞典飛到了重慶。
  另外兩名朋友都各自找到了室友,西蒙只得在萬達廣場的一家酒店住下。沒有父母的經濟支持,一個月3000元的房租,顯然有點高了。
  但西蒙強調,房租過高只是他尋找室友的原因之一。其實,還有一個關鍵的原因:他希望通過尋找室友,能結交到新朋友。西蒙坦言,自己很愛中國文化,既然來到了重慶,決定在重慶扎根,就一定要結交本地朋友。
  要結交朋友,首先就得用心待人。西蒙稱,自己愛做菜,只要有空,一定會讓室友享受一下瑞典美食。至於對室友和房屋的要求,西蒙希望室友能愛乾凈,不要有怪癖,男女均可,房子能在南坪,單間月租在500—1000元/月。
  重慶晨報記者 王婷婷 龔小然
  九成網友表示“願意”
  如果和你合租,你願意嗎?昨天,重慶晨報官方微博做了一個小調查,結果100多個網友中,有九成表示“很願意”。還有網友調侃:“這福利比上大學還好呀!”也有網友哀嘆惋惜,恨自己不住在南坪,而住在其他地方。  (原標題:瑞典帥哥邀你當室友,願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