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沉重的回憶與樂觀的堅持 恐怖襲擊陰霾莊臣下的伏爾加格勒迎來新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燕璽):對於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市的普通百姓來說,2014年的新年註定與以往不同。在距離這個新年還有不到3天的時候,恐怖分子接連兩次襲擊了這座衛國戰爭當中的“英雄城”。恐怖主義給這座飽經磨難的商務中心英雄城帶來了哪些改變?這個城市的百姓又是如何度過這個特殊的新年的?
  2014年1月1日零點,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市,當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候,市政府在伏爾加格勒市中心搭建的新年棕樹周圍沒有歡呼,也沒有焰火。布魯德尼餐飲設備科夫是一名出租車司機,作為土生土長的伏爾加格勒人,往年的這個時候他會帶上家人來到新年棕樹的旁邊,和其他市民們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可是今年,他和家人放棄了這個“傳統”,他說:“我之前還想著和往常一樣帶著家人到市中心的新年棕樹那裡迎接新年,但是現在計劃改變了,我們在家裡迎接新年,哪裡都不會去。”
  由於新年前夕接連遭遇兩起恐怖分子的爆炸襲擊,伏永慶房屋爾加格勒市取消了新年期間的所有慶祝活動,取而代之的是1月1日至3日連續三天的哀悼日。布魯德尼科夫說,兩起恐怖襲擊奪走了近40條生命,還導致上百人受傷,這樣的結果實在太出乎人的預料,也讓大家難以接受。
  “我們都非常難過。爆炸雖然對我的工作影響不大,但是我的朋友們都很擔心,也很難過,大家都互相轉告不要隨便上街,不要去西裝公共場合。”
  雖然人們都擔心公眾場合會再次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但是在昨天晚上8點,伏爾加格勒州血液中心裡依然人頭攢動。剛剛參加工作不到半年的羅佩廖娃一下班就直接來到了獻血大廳。在她的前面,已經有三四十多個人排著隊等待獻血。羅佩廖娃說:“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履行一個公民的義務,為那些在恐怖襲擊當中的受傷者獻血。恐怖襲擊以後我當然非常擔心我的家人,不過我們應該堅持,互相支持和幫助。我非常高興能有這麼多的人來幫助受傷者。我為我的城市,為伏爾加格勒的人民感到驕傲!”
  由於傷者人數眾多,傷情嚴重,伏爾加格勒各大醫院的血庫紛紛告急。和羅佩廖娃一起前來獻血的馬卡耶娃說,獻血是她能夠給予恐怖襲擊的受害者最直接的幫助。她和其他前來獻血的人一樣,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迎接這個特別的新年。
  “我們不是英雄,我們只是這座城市的普通居民。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自己的人民。我們以我們的人民和傳統為榮。我們不想看到戰爭,不想看到百姓的傷亡。”
  在獻完血後,羅佩廖娃和馬卡耶娃很快消失在了嚴冬的夜色中,她們要趕回去和家人一道迎接新年。而血站的護士們將在醫院與恐怖襲擊的受傷者們一起等待新年鐘聲的敲響。正在伏爾加格勒指揮善後工作的俄羅斯副總理戈羅傑茨告訴記者,越是在這個特殊的時刻,人們越應該鼓起勇氣。
  “我們應該盡全力去幫助那些恐怖襲擊的受害者。今天和明天,我們衛生部門和社會保障部門的同事們會全天工作。我們應該更人性化地去剋服這一傷痛,我們絕不能被恐怖分子嚇倒!”
  1944年1月,那時的伏爾加格勒還被稱作斯大林格勒,在這裡,前蘇聯人民用堅強的意志、驚人的勇氣和巨大的犧牲擊退了德國法西斯的瘋狂進攻,成功扭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走勢。今天,在即將迎來斯大林格勒戰役勝利70周年的時候,接連發生的恐怖襲擊給這座曾經的英雄城帶來了深深的傷痛。不過,經受了70年前那場慘烈戰爭洗禮的伏爾加格勒人正在用行動告訴恐怖分子,他們不會低頭。伴隨著2014年新年鐘聲的敲響,伏爾加格勒沒有歡呼、沒有焰火,但隨著新年的到來,這裡每個人的心中都埋下了希望的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