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建永輝超市終於揭開了增持中百集團4.99%“點到即止”的溫柔面紗,昨晚發佈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重慶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於1月9日通過深圳證券交易所的集中競價交易系統買入中百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百集團”)股份 51200股。此次增持完成後,本公司及本公司全資子公司共計持有中百集團股票34051123 股,占中百集團總股本的5.00%。未來12個月內,公司可能繼續增持中百集團股份。
  去年11月23日,中百集團曾發佈公告稱,公司於11月22日收到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永輝超市”)關於購買中百集團股票的函:永輝超市及公司全資子公司重慶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於11月5日至11月22日期間,分別通過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買入中百集團股份17150695股、16849228股,合計33999923股,占中百集團總股本的4.99%。
  永輝超市當天表示,本次購買行為基於對目前資本市場形勢的認識和對中百集團企業價值的認可和前景的信心,該購買行為獲得永輝超市董事會授權,由公司投資工作小組執行。永輝超市與中百集團2013年第3季度季報披露的前10大股東無關聯關係,非一致行動人。永輝超市計劃本年度不再增持中百集團股份。
  永輝超市沒有食言,在2013年內沒有繼續增持中百集團。不過新年僅過了9天,永輝超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舉達到5%的舉牌線,這確實讓市場感到永輝超市急於控股中百集團的雄心太過於直露。
  中百集團目前是A股市場股權之爭最激烈的商業上市公司,爭奪方包括第一大股東武商聯、第二大股東新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按昨天的最新股權統計,目前永輝超市持股數已躍居第三。還有私募基金寶銀創贏也在二級市場購入大批數額不詳的中百集團股份,摻合著謀劃中百集團公司投資權。
  中百集團之所以被多方激烈爭奪股權,一方面是因為第一大股東武商聯及一致行動人的持股數按去年第三季度的統計數,僅18.71%,難以維持絕對控股股東地位。最主要的是,中百集團的市場價值被嚴重低估,按昨天的收盤價6.57元計,動態市盈率僅16倍。按市場的銷量和股價之比,中百集團在滬深股市的所有商業股中最具有增長潛力。長江證券行業分析師認為:以周四的市值統計,中百集團未來的市值有望增加三倍。
  記者王子建  (原標題:永輝超市昨舉牌中百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