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6日,聚集在委內瑞拉首都小分子褐藻醣膠加拉加斯的示威人群。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萊奧波爾多?洛佩斯背負多項指控,遭警方全力搜捕。綜合外國媒體鼎曜製冰機報道,當地時間2月16日,洛佩斯表示準備自首,不過在自投羅網之前他將發起一場大規模抗議示威。此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7日宣佈已下令驅逐3名美國官員。
  ***先示關鍵字威後自首
  久未露面的洛抗癌食物有哪些佩斯16日發佈視頻,宣稱自己並不害怕被捕入獄,同時指責委內瑞拉當局企圖侵犯憲法賦予其的抗議示威權利。
  在視頻中,洛佩斯呼籲支持者18日穿上白色襯衫,與他一同和平游行至委內瑞拉內政褐藻糖膠部,在那裡,他將遞交一封請願信,要求全面調查12日發生的衝突致死事件、查清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18日當天,洛佩斯還會主動自首。
  “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洛佩斯12日晚出席一場新聞發佈會,宣佈街頭示威仍將繼續,此後消失於公眾視野中,“如果(當局)決定合法地把我扔進監獄,我會主動將自己置於迫害中。”
  本月12日,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者與警方在首都加拉加斯發生流血衝突,造成3人死亡。洛佩斯被當局指認為煽動暴力示威的幕後黑手,面臨破壞公共財產、恐怖主義和殺人等多項指控。
  15日,警方執行逮捕令、前往洛佩斯及其父母的家中進行搜捕,不過在這兩處地點均未找到洛佩斯。同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發表公開講話,指責洛佩斯“躲避司法、是法西斯懦夫”,要求其出來自首。
  ***3名美國官員遭驅逐
  洛佩斯現年42歲,曾在美國接受教育併在哈佛大學取得公共政策學碩士學位,現為委內瑞拉“人民意願黨”領袖。按照美聯社的說法,洛佩斯是反對派強硬派別中的一名突出人物,是反對派力量主導。
  在馬杜羅看來,洛佩斯背倚美國支持、發起等同於“法西斯主義陰謀”的反政府示威,其目的就是要將自己趕下臺。儘管美國已明確否認謀劃推翻馬杜羅,但他的疑慮並未消除、反而付諸行動。
  17日晚,馬杜羅發表電視演講,宣佈下令驅逐美國駐委內瑞拉的3名領事官員。他沒有說明這3名官員的身份,僅指責他們滲透進入委內瑞拉的大學,以辦理學生簽證等領事工作為掩護、從事破壞委內瑞拉政權的活動。
  除此之外,馬杜羅還表示,身處華盛頓的委內瑞拉駐美洲國家組織大使日前接到來自美國國務院的一通電話,被警告稱倘若洛佩斯被捕將給委政府帶來消極國際影響。“我不會容忍對委內瑞拉主權的威脅,”馬杜羅強調。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玉潔)  (原標題: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準備自首 3名美國官員遭驅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