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3月7日訊(記者 朱章安 通訊員 胡春輝 王鵬)日前,常寧市抽調80名技術西裝外套人員,分駐27個鄉鎮,指導和督促各地開展春耕備耕工作。
  為搞好今年糧食生產,衡陽市政府最近與各縣(市、區)政府簽訂了10條“糧食生產責任狀”,推動各級各有關部門全力投入春耕備耕。目前,全市農資供應充足,7個產糧大縣(市)已儲備種子0.新竹買屋74萬噸、化肥13.7萬噸、農藥1.76萬噸、地膜3.32萬噸,均比上年略有增加。
  衡陽市是我省產糧大市之一。今年,將力爭糧食總產穩定在330萬噸以上。為此,澎湖民宿市政府與各縣(市、區)政府簽訂責任狀,確定各地糧食生產面積、產量及遏制耕地拋荒、擴雙增面、旱糧生產等10項目標任務。市政府還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糧食生產。市供銷社系統組織精兵強將,赴各地組織農資貨源。市農業部門加強對春耕物資的價格監管和質量督查,確保春耕生產順利開展。並派出農技人員到各鄉鎮、村,提供現場指導、技術咨詢與專題培訓等,做好宣傳發動工作,督促農戶儘早落實種子、化肥和農藥等春耕物資,並大力宣傳各項涉農政策,提高了廣大農民的種糧積極性。  (原標題:衡陽十條“責任狀” 促春耕備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