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該旅裝甲修理分隊展開搶場景。劉超攝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中國軍網記者頻道報道,26日上午10時許,西藏軍區某旅組織裝甲分隊駛離營區赴野外展開駕駛訓練,筆者隨同前往。車隊在指揮員的導調下有序開進,一路布設各類戰術情況,駕駛員從容應對、果斷處置。
  “各車註意!染毒地帶,拉大間距,加速通過!”10時25分許,隨著現場指揮員作訓科長嚴遠根指令下達,傾刻,馬力全開,戰車轟鳴。
  “咔咔!咔咔……”“不好!有情況!”10時27分許,只見車長王林立即向指揮員報告,並迅速減速、制動,但由於車速過快,在強大慣性作用力下,戰車瞬間向右偏移,駕離公路一側,坐在車內的筆者被重重甩到左側彈葯箱上。
  “5號車請求搶修,後序車輛繼續開進!”在指揮員下達口令不到2分鐘,搶修組即已趕到。此時,車長王林已指揮人員下車,並展開相關工作。筆者在現場看到,裝甲車傾斜馱詮酚也啵嗉鉸拇釕釹萑肽嗤林校卮�2千多斤的左側履帶被遠遠地甩出車後30米開外,履帶上的端連器已不見蹤影。1
  圖為該旅裝甲修理分隊展開搶場景。劉超攝
  “快!王班長你帶全班同志把斷裂履帶翻移到公路左邊,宋吉強你負責鬆開履帶調整器,剩下3名同志負責檢查履帶其餘螺栓。” “鐵甲神醫”四級軍士長張若奎一邊組織人員進行檢查搶修,一邊指揮裝甲修理車向裝甲車靠攏。“連接、啟動、牽引”,一系列動作連貫實施,裝甲車在搶修車的牽引下,被拉上公路,並逐步對正左側履帶。
  10時34分許,搶修進入關鍵環節,修複、連接履帶。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只見張若奎迅速用鋼絲繩將履帶一端與牽引車連接。“註意!看我手示!”裝甲車再次啟動,並緩緩後退行駛,路面上斷裂履帶在牽引拉力作用下逐漸附在主動輪上。“好!拿履帶端連器來。”待履帶完全依附於誘導輪上時,張若奎立即組織身邊助手進行連接、緊定,並上車啟動,精心調試履帶鬆緊程度,直至兩側履帶完全一致。10時39分許,搶修宣告結束,裝甲車獲得“重生”,繼續開進。
  突發險情,快速應對,果斷處置,筆者親歷這一驚心動魄的搶修場景,感慨萬千。保障及時高效,搶修與時間賽跑,這不正是實戰化訓練的具體體現嗎ㄅ碸俊⑼醺簧�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駐藏某旅裝甲車訓練履帶斷裂 5分鐘修複(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