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常在/著
  新任總監怎麼會是她?
  ……梅荏苒的媽媽劉薇薇打扮得很新潮,五十多歲的年紀,臉上不見多少皺紋,一看就知道平常非常註重保養。
  “媽,我來介紹一下,這是我的……男朋友何方遠。”梅荏苒拉著何方遠的手,熱情地將他推到了劉薇薇面前,“方遠,這是我媽。”
  “伯母好。”何方遠禮貌地問好。
  “伯母?”劉薇薇眯著眼睛,輕蔑的眼神上下打量何方遠幾眼,“我有那麼老嗎?還伯母,難道我比你媽媽大?”
  “伯母比我媽媽小,而且看上去年輕了也不止十歲,不過如果依照我們那裡的風俗得叫伯母嬸子,我覺得嬸子的稱呼不如伯母的稱呼更顯得尊敬,所以就叫了伯母……”何方遠雖說對下江丈母娘有先入為主的負面印象,但既然來了,就得正面面對,他從來不是知難而退的性格。
  也不知梅荏苒在一旁和劉薇薇說了幾句什麼,過了一會兒,劉薇薇親自倒了一杯水遞到何方遠手中:“方遠,晚上就留下吃飯吧。”
  難道這麼容易就過關了?何方遠還沒有弄清狀況,劉薇薇又微微一笑:“等一下還有兩個客人來,正好湊在一起熱鬧熱鬧。”
  “怎麼個情況?”劉薇薇去了廚房,何方遠忙拉過梅荏苒,“吃飯就吃飯,怎麼還有客人?你媽擺的是鴻門宴還是唱的十面埋伏?”
  十分鐘後,門鈴響了,梅荏苒開門一看,頓時驚獃了:“怎麼是你……你們?”
  誰們?何方遠站了起來,也愣住了,門口站著兩個人,一男一女,男的他認識,是顧南,女的……他也認識,竟然是藍妹。
  怎麼會是他們?何方遠迷惑了,如果說顧南登門是劉薇薇故意安排想要達到狹路相逢的效果的話,那麼顧南來就來吧,怎麼連藍妹也帶來了,這到底唱的是哪一齣?哪裡有上門拜見未來的丈母娘還帶著前女友的人物?
  “怎麼就不能是我……們?”顧南笑容燦爛,手中大包小包一大堆禮品,比起何方遠來時只拎了一個小包的寒酸,他可謂財大氣粗多了,“荏苒,怎麼不歡迎嗎?”
  “歡迎。”梅荏苒有氣無力地讓到一邊,“請進。”
  “歡迎。”何方遠熱情洋溢地迎了上來,主動地握住了顧南的手,“顧南,歡迎來家裡做客,不過你也太客氣了,來就來吧,非要買這麼多東西乾什麼?”
  何方遠反客為主,以主人身份迎接,倒讓顧南先是吃了一驚,隨後他又輕蔑地笑了:“我以為荏苒看上的人是誰,原來是你,你是三無人員,怎麼也來湊熱鬧了?”
  “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帶著前女友
  上門,怎麼著,是想讓她和荏苒對比一下?是不是想貨比三家再決定要哪一家?你當荏苒是什麼人?你也太高抬自己了吧?”何方遠先下手為強,要的就是置顧南於不利之地。
  何方遠行事,一向謹慎,只要出手就從來沒有過失手,這一次,卻出現了意外,顧南卻輕描淡寫地擺了擺手,伸手拉過藍妹:“來,介紹一下,藍妹,我表妹。”
  表妹?不是女朋友,何方遠和梅荏苒當時就驚獃了,不是女朋友,上次在外灘怎麼上演了那麼狗血的一幕,是哪門子表哥表妹情深深雨濛濛呀?
  “你好,何副總監。”藍妹大大方方地伸出纖纖素手,“自我介紹一下,藍妹,立化新任總監,以後,我們就是同事了。”
  新任總監?何方遠再度震驚,不是吧,新任總監怎麼會是她?簡直太讓人震驚太讓人無語了。(連載完)  (原標題:交 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