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1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在雲南省紅河州金平縣,有一條“金河”穿城而過,把縣城一分為二,右岸是老城,左岸是新城。而為了改善左岸一些村民的居住環境,金平縣準備對左岸的村莊進行統一改造,對土地進行征收。
  4月9號,縣政府發文出台了征收具體細則。短短幾天時間里,這金河左岸的水稻田裡突然拔起而起60多棟房屋,遠遠望去,儼然是出現了一座新的“村莊”。令人驚嘆的速度,源於金錢的動力。這些新修的房子,可以換得拆遷補償。
  有村民說,就在文件剛出的當晚,整個金河左岸便一片燈火通明,原本的水田變成了工地。有人為了搶工期,直接在田裡抹上水泥,就蓋起了房子。工人們白天晚上都在加班加點地建房。
  可想而知,這些搶工期冒出來的房子,質量堪憂,大多只用了竹子做支撐柱,有的房屋甚至變了形,搖搖欲墜。別說住人,養豬都會有危險。但是,對一些人來說,只要能弄到拆遷款,質量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原標題:一夜之間“村莊”拔地而起 竹子搭房只為拆遷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