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埃及法庭23日判處3名半島電視臺記者7年監禁,其中一人是澳大利亞籍,澳大利亞當局24日為此召見一名埃及外交官。
  報道稱,包括澳大利亞籍記者格雷斯特在內的三人被埃及法庭指控協助現已被埃及當局取締的穆兄會,但三人均對指控予以否認。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的發言人稱,畢曉普已召見埃及副大使,繼續對埃及方面的宣判“表達失望”。埃及駐澳大利亞大使目前人在開羅。
  埃及當局稱,外界對埃及判決的譴責是“干涉內政”。
  儘管澳大利亞國內輿論激憤,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24日的表態則相對審慎。阿博特在堪培拉對記者說:“我知道,在法庭走完程序後,還有總統作為的空間,譬如總統特許從寬或總統特赦等等,所以我現在不批評(埃及)政府。”
  “我們不想進行於事無補的‘擴音器外交’,這樣對格雷斯特沒任何好處,對其他兩位半島電視臺記者也沒好處。”  (原標題:澳大利亞記者在埃及獲刑 澳外長召見埃及外交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