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2日訊(記者 施泉江 通訊員 黃志明 羅曉林)記者今天從寧鄉縣工商局獲悉,寧鄉“食品安全百日執法行動”至6月30日已圓滿結束。寧鄉縣工商局重拳出擊,已立案查處食品安全違法案件316件,收繳不合格食品1200餘公斤,銷毀歷年收繳的“問題食品”5000餘公斤。
  寧鄉“食品安全百日執法行動”於3月20日啟動,是全省唯一開展的縣級“食品安全百日執法行動”。寧鄉縣工商局針對全縣近年來食品經營戶數量增多、分佈分散,且經營規模大小不一的實際情況,全面推行“定區域、定人員、定責任、定獎懲”的監管工作制度,全局動員,頻繁展開突擊行動,有力打擊了食品安全違法行為;並通過對食品經營者實施重點監管,指導和督促經營者建立健全進貨查驗制度、不合格商品召回下櫃等制度,大大增強了經營者的自律意識和責任意識。
  行動中,該局採取嚴格巡查責任、增加巡查頻率、完善巡查方式等措施,日常巡查與集中執法相結合,先後組織開展了校園及校園周邊、食用明膠、兒童魚肝油、大米、桶裝飲用水、酒類市場等專項整治行動,查處了一批在全市流通環節較有影響的食品安全違法違規案件。  (原標題: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