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邵通8月10日消息(記者劉飛 賣屋肖源)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截至昨天下午5點,震區所有行政村都已恢復道路連通,已基本解決22.99萬人的應急供水,基本實現應急保障供水的目標。於此同時,地震震區各項安置重建工作持續進行。小學操場上建起了板房教室,老鄉們又能洗上熱水澡了。14-8-1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龍頭山鎮中心小學操場上,一邊威剛記憶卡,基金會的工作人員正在登記學生家庭受災信息;另一邊,小學的板房教室動工。村民左啟沛家的老三,上小學五年級。左啟沛說,家裡什麼都沒了,最擔心的是孩子開學了怎麼辦:“家裡房子都倒塌了,什麼都沒了。就是想不到孩子還能不能讀書了。”
  龍頭山鎮中心小學校長馬勝凡隨身碟介紹,學校的教學設施基本沒法繼續使用了。好在,公益組織幫學校聯繫搭建板房教室:“分兩步走,一步是先給我們打二十間活動板房,先解決學生的上學,然後下一步再開展重建的援建。”
  緊挨龍頭山鎮小學,龍井河水流湍急,一輛淋浴車正從河裡抽水,車門口排著拿著盆兒、毛巾等待洗澡的隊伍。淋浴點的值班人員介紹,一次能進10個人:“一個鍋爐可以燒熱水。抽出來的水拿凈化車凈化成純凈水,還有抽的就給他們洗澡。樂意洗多長時間洗多長住商不動產時間,但是還是希望他們儘快,水都是乾凈的。”
  騾馬口安置點的楊厚榮特意走了20分鐘的路,來洗個澡:“要走台東民宿20多分鐘吧,我們很長時間沒洗澡了,有十多天了,洗個澡感覺心情特別舒服,特別好,希望有這樣的條件。”
  昨天,在這個淋浴點不遠處,又一個淋浴帳篷開始運轉:“水熱,水量也非常大,非常滿足,確實是非常滿足。”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地震震區各項安置重建工作持續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