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1月12日電 (記者 阮煜琳)剛剛重新開放的紐約世貿中心12日上演驚險一幕。紐約市官方發佈消息說,兩名工人正在紐約世貿中心大樓69層高的懸空腳手架上擦窗時,所搭乘的腳手架突然意外傾斜,兩人在搖搖晃晃的腳手架上被困一個多小時後,紐約緊急救援人員將他們救出,目前兩人已經成功脫險。
  12日下午12:42分左右,紐約市消防部門接到電話,重新開放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外,兩名擦窗工人高空作業所乘腳手架突然發生嚴重傾斜。
  紐約緊急救援人員立即趕赴現場。電視畫面顯示,兩名工人所在的高空作業腳手架成銳角懸掛在大樓的69層外,搖搖欲墜。
  儘管救援人員反應迅速,但這驚險的一幕還是驚獃了旁觀者。一位目擊者在社交網絡留言,“上帝呀太可怕了,掛在摩天大樓外,絕對恐怖!”
  救援人員現場緊急商討營救這兩名工人的最佳方案,直到下午14:15左右,救援人員最終切割了大樓厚厚的雙層玻璃,將他們營救出來。兩名被困擦窗工人安全脫險。
  據稱,兩名工人在作業過程中,牽引其所乘高空作業腳手架一側的纜線突然斷裂,腳手架突然傾斜。
  消防部門早些時候說,沒有人員受傷。兩名工人獲救後,其身體狀況正在檢查。
  紐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是在原世貿中心雙子樓遺址上修建起來的,高達1776英尺(541.3米),是迄今為止美國以及西半球最高的建築物。直至上周一,在紐約著名的世貿雙子塔被“9·11恐怖襲擊”摧毀的13年後,才重新對外開放。(完)  (原標題:紐約世貿中心大樓外高空作業現驚人一幕 兩擦窗工人69層脫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