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原春琳)近日,由北京大學中文系和課堂內外雜誌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全國中小學生創新作文大賽總決賽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地近300所中小學校的1200餘名中小學生參加了總決賽,參賽人數及規模均創下大賽歷史之最。值得一提的是,大賽開全國先河,第一次邀情趣用品請100多位來自一線的教師參與全國性的“師生同題作文競賽”。
  今年是創新作文大賽舉辦的第九屆,如何讓大賽與時俱進,真正考查學生的創新與寫作能力,主辦方經過反覆思考和論證,提出“大賽不是作文考試,是語文素養測試”的理念,並對小、初、高試題分別作出了調整——在傳統作文考試前增加了讀寫一體的語言能力測試,即給出若隨身碟干段看似雜亂的材料,請同學們閱讀、理解和歸納後按要求寫作。以小學為例,北大中文系教授命制的試題要求根據教育部“小學生減負十項規定”的兩組報道給校長寫一份300到400字的“小學生減負事件爭議概要”。
  提高語usb文素養得到了眾多“985”“211”高校的共識。據瞭解,本次創新作文大賽高中組二等獎以上的選手,將獲得33所重點高校自主選拔推薦的資格。  (原標題:第九屆全國中小學生創新作文大賽總決賽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