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懷宇)廣州大橋拓寬工程已經動工,同樣是擁堵節點的洛溪大橋何時拓寬?記者3日獲悉,廣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橋)快捷化改造系統工程——洛溪大橋拓寬工程環境影響評價服務開始招標,這意味著項目的前期準備工作正在推進中,環評工作將很快展開,向沿線環境敏感點的居民發放調查問卷工作將開始。
  洛溪大橋拓寬工程位於廣州市海珠區、番禺區,項目北起三滘立交,主橋跨越珠江後航道瀝滘水道,南至洛溪大橋收費站南側。路線全長約2.5公里,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幹道,設計車速60公里/小時,擬把舊橋拓寬為雙向8車道橋梁。工程主要包括橋梁、道路以及排水、照明、交通、綠化等附屬工程設施。也就是說,要在原洛溪大橋東側建設一座新橋,與舊橋形成“姊妹橋”,並將舊橋現有雙向4車道改為單向四車道,新橋與舊橋組成雙向8車道,同時補充完善人行道及非機動車道。
  此前已經展開招標工作的洛溪大橋拓寬工程勘察設計顯示,項目總投資約7.18億元,新橋與舊橋同時採用“技術最成熟、經濟最節約、施工速度快”的預應力鋼筋混凝土連續鋼構橋,兩橋主跨均為180米。  (原標題:洛溪大橋拓寬開始環評招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