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姚明寄語香港年輕人主動追尋發展機遇,而且香港機會處處,希望年輕人好好珍惜。來源:香港《大公報》
  中新網12月4日電據香港《大公報》報道, “亞太創新峰會”主題大會的其中一個矚目焦點,是前NBA球星姚明特意赴港參與研討分享。他的舉手投足,均成為全場嘉賓焦點,人人都舉起攝影機朝他拍照,引起陣陣哄動。他寄語香港年輕人,把握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機遇,形容“事業發展跟追求女生一樣,都要自己主動出擊,才有望成功”。
  姚明昨日(3日)於研討會上笑言,退役三年以來,除了擔任國內一支球隊的管理層之外,亦創立了以其姓氏命名的“姚基金”,積极參与慈善活動。他認為,管理一支球隊與擔任籃球員,角色上有很大分別,他回顧自己身為球員時,感覺像個工程師,只需執行別人(教練)要求,打好每場比賽;但管理球隊則必須“向前看”及有很大耐性,又要為球隊進行長遠規劃,思維模式與以往有很大分別。
  他總結過往在NBA汲取的經驗,憶述大部分籃球隊,都有專人及專責辦公室處理球隊比賽數據,並將有關資料在比賽直播時發佈,讓觀眾在收看賽事時能深入瞭解球隊。相比較下,他現時管理的球隊,未有累積數據。他相信,將體育比賽資料數據化,是創新科研產業在未來的其中一個新出路。
   懂分配時間屬成功關鍵
  姚明表示,一個成功人士,懂得分配時間是十分重要。他形容,現時除管理球隊、照顧家庭之外,亦會不忘參與慈善工作,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最後,他寄語香港年輕人要主動追尋發展機遇,指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多個金融會議及國際論壇均在香港舉行,認為這裡機會處處,希望年輕人好好珍惜。(記者吳卓峰)  (原標題:姚明:香港處處是機會 年輕人應珍惜發展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