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1日報道,關於大阪市市長橋下徹計劃設立面向兒童的近現代史學習設施一事,大阪市決定2015年夏季舉辦預展先行展示部分內容。大阪市將通過對參觀者進行問卷調查等聽取市民反響,並將其反映到設施建設基本計劃中。
  關於展示內容,橋下計劃將二戰、東京審判、釣魚島及竹島(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主權問題等列入研究對象。被聘為設施建設總監的大阪市特別顧問、國際大學校長北岡伸一等正在制定基本計劃。
  據大阪市透露,已在2014年度補充預算案中列入了約2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21.5萬元)作為設施基本計劃制定及展覽籌備經費,方案將提交5月2日開會的大阪市議會審議。選址將採用現有的市政設施,橋下計劃在2016年度正式開館。
  橋下強調,建設該設施是因為“關於歷史事實的教育存在很大不足,(希望傳達的)不是意識形態而是客觀事實”。他還稱“希望不僅僅是展示,還能就中韓等國的主張提出日本自己的主張。”  (原標題:橋下徹擬建近現代史學習設施 或研究釣魚島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