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管所窗口要中谷餐飲設備安評價器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整合負債本報訊 (記者 劉長宇) 近日,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出台加強車輛管理所窗口服務建設十項機制。其中包括落實“一窗式”、“一站式”服務和“一次性告知”機制;落實網上考評機制、電話回訪機制、內部約談機制、責任追究機制等。
    值日警官機制:建立車管所領導和經驗豐富能力強的民警擔任值日警官定期接待群眾制度和車桃園婚禮佈置管所值日警官制度,回應群眾咨詢,處理群眾投訴舉報。
    “一窗式”、“一站式”服務和“一次性告知”機制:資料和手續在內部有效遞轉,業務受理窗口同時辦理機動車和駕駛證業務,保證“一窗式”辦結;實行“一站式”服務,為稅務、保險和郵政等相關部門提供辦理業務的專門場所;受理申請時,對群眾提交的申請資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規定的,出具一次性告知單(附件),註明應當補充的資料。辦理各項業機車借款務不得額外附加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以外的其他條件、環節和手續。
    “當日辦結機制”、“延時服務機制”和“限時辦結機制”:對於當日受理的能辦結的業務必須在當HI-Q褐藻糖膠日內辦結,已受理的申請在下班時尚未辦結的,應當延長工作時間辦結,不得要求群眾改日辦理。
    警務公開機制:設置公告欄,公佈辦理業務的法律依據、憑證、證明、程序和收費項目及標準,公開車管所民警及工作人員的照片、警(編)號和辦公時間,供群眾監督。對滿分停止使用駕駛證、弔、撤、註銷駕駛證、逾期未審驗和臨界報廢機動車清單,以及相關辦牌辦證註意事項等進行公告。要在互聯網和業務辦理大廳向社會公開駕駛人考試程序、預約人數、考試時間、考試結果;公開機動車檢驗機構分佈、檢驗能力、預約檢驗數量、當日檢測數量。
    明察暗訪機制:交警總隊堅持每季度、市(州)交警支隊堅持每月對車輛管理所窗口服務情況開展一次明察暗訪活動。
    網上考評機制:對全省車、駕異常業務、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駕駛人培訓機構、流動車管所辦公情況實行網上考評,考評結果每季度全省通報。
    電話回訪機制:對駕駛人、駕駛人培訓機構、機動車註冊登記情況由各車輛管理所長定期按比例實行電話回訪,對群眾舉報全部實行電話回訪。
    內部約談機制:車輛管理所所長對民警及工作人員存在不按規定著裝、舉止不文明、姿態不端正等影響窗口形象的行為的要進行及時約談,對發生群眾有理投訴的要按照規定嚴肅查處。
    窗口評價機制:車輛管理所各服務窗口應安裝群眾滿意度評價器,辦事群眾根據民警的服務態度、服務質量、辦事效率當場進行按鍵評價,主管領導定期依據統計情況開展講評。
    責任追究機制:實行“調離制度”,對現機動車查驗工作和駕駛人考試及大廳業務受理存在問題的,對責任人先期調離,再按照有關規定處理;實行“責任倒查制度”,凡發生死亡三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的,對事故車輛查驗員、駕駛人考試員進行責任倒查,經查實負有責任的一律按規定從嚴處理;實行“五個一律制度”,檢測站違規檢驗車輛的一律撤銷資格,駕校在駕駛人考試過程中有違規作弊的一律停止受理考試,民警有違紀違規行為的一律按“九個嚴禁”從重處理,駕駛人考試不嚴格的車輛管理所一律停止考試,縣級車輛管理所違規辦理業務的一律收回業務辦理權限。  (原標題:車管所窗口要安評價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