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的亞當·羅伯茨(左)和約翰·芒塞向南印SD記憶卡度洋海面投擲用於搜索的定位數據浮標。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新聞官安德烈婭21日說,由於發現馬航失聯客機疑似物體的區域很大,而且天氣狀況不佳,找到這些物體可能仍需相當長的時間。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央視報道,澳大利亞海事局2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對失聯航班MH370的搜索情況。澳海事局方面表示,越來越多的搜救力量在不斷加入,目前搜救行動的主要問題是搜索海域距離陸地和機場過於遙遠,海莊臣況相當複雜。
  澳海事局方面表示,22日發現的疑似漂浮物目測是木製小物件,有關鍵字行銷可能是從其他海域漂來,目前澳方面正在確認。
  22日中國衛星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了一個大型漂浮物,對此澳方表示,該漂浮物離澳大利亞此前發現的大型漂浮物並不遠,很有可能有聯繫,目前最重要的是進行人力製冰機租賃搜索,定位並觀測碎片,才能真正確定碎片的屬性。
  澳海事局方面還表示,目前搜救行動的主要問題是microSD搜索海域距離陸地和機場過於遙遠,海況複雜,沒有辦法24小時連續搜索,並且天氣在逐漸轉壞,相關海域佈滿海霧和海浪。
  澳海事局在今天的發佈會上還詳細介紹了中國方面對於救援行動所作出的努力,發言人稱,此次中國在營救和搜索方面投入的力量和承諾是巨大的,對失聯者家屬尤為關切,正在竭盡一切力量希望給家屬一個交代,將來會有更多的中國力量加入到搜救中,目前中國的“雪龍號”已經全力趕赴相關區域執行任務。
  澳方稱,航機和船隻共同加入非常必要,這能使發現航班的幾率提高,直升機可以在空中搜索,船艦離水面最近,目前二者配合很好,所以才能找到一些漂浮物。
  此外,澳海事局正在同澳大利亞地理和空間信息所獲得更多照片,並且確定跟中國合作,不斷交換照片和數據,抓住發現線索的區域,抓住任何碎片,以此為線索,進行搜索。
(原標題:澳方:正對比中國衛星圖像 搜索難點系距離遙遠)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gvzj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